海外債券怎麼買|債券投資懶人包:海外債券交易流程、手續費、配息課稅?

源自於:豐雲學堂 理財咩角 2023/3/10 (遮蔽證券公司名字,主要是造福更多證券同業及客戶能更放心觀看&吸收懶人包內容;圖源自豐雲學堂~都有附上出處縮網址,刊載若有任何疑義敬請再告知)

海外債券怎麼買|債券投資懶人包

一、海外債券是什麼?

一、海外債券是什麼?

海外債是由「外國的」政府、金融機構、公司或其他機構,所發行的債務憑證(一般又稱債券)。

海外1 1
台灣的政府跟公司也是有發行債券,不過「海外債」的市場更為龐大、熱絡,2021年美國債券市場的在外流通規模就高達53.024兆美元!因此市場上常提及的債券投資或債券ETF都是在指海外債。
■ 海外債介紹|股票市場VS債券市場
海外1 2
1、買股票是可以直接享受公司未來獲利分潤、股價成長的價差,相對於債券的報酬率較不固定,可能大漲也可能大跌。

2、買債券是投資人借錢給債券發行方(可能是公司或國家),更注重償債能力,買債券可以固定領息、最後領回本金,整體報酬率則取決於期殖利率(YTM,Yield to Maturity)

二、海外債券優點
三、債券如何獲利?
四、債券怎麼買?
五、海外債開戶流程
六、海外債手續費
七、海外債券配息課稅
八、債券投資常見問題

Search